K

【勋勉】烁②——黑暗中的一丝光亮

腹黑拳手(落魄贵族)吴世勋x叛逆财阀(温柔设计师)金俊勉



———————



清晨,一缕阳光穿过窗户和帘子打在吴世勋的被子上,当灰色的被子被晒得温热时吴世勋还是丝毫未动。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吴世勋从被窝里伸出手来嗒的一声关掉了这烦人的闹钟。



怎么我又忘记关掉多余的闹钟啊……



吴世勋刚想把手缩回来再睡会,小拇指一不小心压到了桌边,一股剧烈的疼痛忽然从小拇指席卷而来。



“啊嘶!……”



吴世勋急忙停下动作,用另一只手掀开被子坐了起来,看看手指是怎么了。



用手轻轻摸索,能感受到比平常肿了不少。起身拉开窗帘,低头一看,我天……肿得这么厉害?!



原本骨节分明的小拇指红肿得和无名指不相上下。轻轻一动,强烈的疼痛感先不说,光是肿胀的堆积感就令人难受,像是被某种生物寄生了一样。



虽然说打拳击受伤是难免的,但以敏捷度和技巧性出名的吴世勋还没试过同一个部位受伤这么多次。





吴世勋受不了这样奇怪的感觉了,立马转身跑去洗漱完后就要出门去医院。



骑车去?别,一个不小心在路上摔了怎么办。



汽车拿去修了,这附近也没有出租车,那就只能去最近的公交站了。



吴世勋脚步飞快,他不想耽搁一秒。






来到公交站,吴世勋愣住了,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搭公交车



额,公交是要看公交路线的对吧?让我看看医院在哪条线……哦,1路啊……那行我就先坐着等吧。



吴世勋走到长椅旁转身刚想坐下,一辆标着1路的公交车正从不远处拐弯驶来



真巧……



吴世勋快步上车,从包里拿出几枚硬币投进箱子里便找了个空位坐下。吴世勋从来不用硬币,这还是前些天在SELF酒吧旁的小卖部买水时老板随手找的,还挺新



看着车窗外逐渐热闹的街道和行车渐多的马路,吴世勋想,这手是什么时候又弄到的呢?昨晚比赛时?没有,肯定不是,当时握拳可好了……诶等等,该不会是比赛结束那个裁判握着我的手时弄到的吧……真倒霉……比赛时没复发反倒被裁判给弄伤了。






吴世勋看完医生拿到药后便走出医院。吴世勋低头看了看手中的药又抬头望望四周,忙绿的人群,拥挤的马路,吴世勋竟感到了此生为数不多的迷茫。



我这是怎么了?……莫名其妙……



吴世勋看着手上的伤和药,又想起了昨晚胜利和威胁总经理拿到奖金时的喜悦,一股复杂的滋味不禁拥上心头,心里五味杂陈。



吴世勋不敢乱想,不希望自己被这种惆怅甚至是悲伤的情绪一直笼罩着,便乘上公交车,把注意力都放在窗外。






可片刻,更多不该回忆的东西不断在吴世勋脑海里涌现。



曾经的我,哪用得着靠拳击赚钱啊。甚至连受伤都是极为少见的事……






吴世勋出生在一个特殊而富裕的家庭里,爷爷和外国王室有血缘关系,父亲的事业也有着不小的成就,曾一度登上福布斯榜前一百。



从小家境优越的吴世勋是博览群书环游世界,随父亲参加各样会议,与爷爷接待各种远客,便在年纪轻轻时便展现出了政治天赋。虽然不随父亲有经商天赋这有些令人不解,但还是让吴世勋倍受长辈宠爱。



那场令吴世勋生活翻天覆地的变故发生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那天吴世勋的父亲和爷爷乘飞机回家为吴世勋庆生途中遭遇事故,发动机损坏,飞机坠入大海,连残骸都没找到。



这对刚成年的吴世勋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但这还只是开始。父亲身亡后,原本闹着离婚的后妈是瞬间安静下来了,吴世勋清楚,这个母亲是不会让自己好过的,于是在之后的一个月里,吴世勋在家里是小心翼翼地生活着。本以为就这样一直下去算了,谁能料到那贪心的舅舅竟算计吴世勋,诬陷吴世勋想陷害集团,要毁了他父亲奋斗一生的成果。吴世勋还没来得及解释,就已经被逐出家门了。



吴世勋无奈只得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爷爷祖国寻求王室帮助,辗转多次终于来到了久违的皇宫,不过在世勋意料之中,王室早已不认吴世勋这个身无分文的贵族,只把爷爷留在故乡的一些旧东西扔给了吴世勋。



这时,距离飞机失事已经一年了。



好在吴世勋在学校里有个真心朋友——金钟仁。金钟仁这时才知道吴世勋家里发生了这么多事,让吴世勋住进来不太方便,怕家里人议论,便借了不少钱给吴世勋,给吴世勋在市区安置了住所。之后,吴世勋便靠着幼时击剑和柔道的基础走上了拳手这条道路,这些年,一路披荆斩棘才有了现在的成就。





想到这里,吴世勋喟然长叹。






而这时公交车恰好靠站停下了,吴世勋想都没想就下车了。下到公交站吴世勋抬头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上车时的公交站诶。吴世勋又回过头来,发现刚刚那辆公交车早已不见踪影。



啧,又要等了



吴世勋四处张望,无意间看到了五楼的一家书店,透过玻璃,可以隐约看到书店里的环境。这书店的装修风格不像平常书店那样,给吴世勋一种特别的熟悉感,这就勾起了吴世勋的兴趣,打算上前访问这家特别的书店。






吴世勋来到书店门前,驻足端详着这家书店门口。



“欧式书店啊。”



吴世勋向里面走去,整家书店简单到繁杂、从整体到局部,精雕细琢,镶花刻金都给人一丝不苟的印象。



吴世勋很久没见过这样让他心旷神怡的装修了,心里不得不赞叹一句真优秀的设计师啊。



吴世勋继续深入这家吸引他兴趣的书店,书店比较冷清,应该因为还是上班时间,只有几位顾客安静地坐在阅读区的独立沙发上看报,面前的桌子还有一杯茶或咖啡。他们应该是这的常客了。



吴世勋的目光继续游走在书店的各个角落,忽然停在了一个棕白色毛衣男子身上,男子正全神贯注地写着东西,但似乎也注意到了吴世勋的目光。



男子停下笔,回过头来,一下对上了吴世勋直勾勾的眼神。



吴世勋被这突然的对视吓到,眼瞳不自主地颤抖了几下。



男子见吴世勋站着不动,便放下笔,面带微笑地不紧不慢走到了吴世勋面前。



“您好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是店长,金俊勉。”





———————

评论(1)

热度(26)